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

一念出版社創社宣言


 

我打開辦公室的窗戶,冷風吹進了屋裡。這裡十幾層樓高,看得見城市的熙來攘往。左前方是建築工地,正在敲敲打打;正前方兩個街區外是一條雙向各三線道的大馬路,客車、卡車、貨車還有摩拖車,川流不息。我在心裡問自己:「為什麼我要成立一念出版社?」

回顧自己過往的人生,我一直對所謂的「成功」有很僵化的想像。這個目標在求學時期很明確,只要考第一名就是成功,但踏入社會後,「成功」的定義是什麼卻變得很難捉摸。有人覺得是錢,有人覺得是頭銜,有人覺得是具有專業,有人覺得是能夠協調眾人,有人覺得是結婚,有人覺得是生得出小孩,有人覺得是小孩成績很好……。然後基於很多原因,我一直覺得我自己是個失敗者。

走了這麼多年,我終於動手拆掉了這些外界搭建的成功框架,看看真正的自己。

然後我看見,我真心很愛讀書,也很愛文字,從小就是。我也看見,好書的力量極為強大,可以改變一個人對生命的看法,進而改變這個人的人生。

然後我知道,以我的語文背景和在出版業多年的實務經驗,我有這個能力和責任去分享自己對書的這份愛。

這份愛裡有我對生命的熱忱。閱讀不是用來取代生活的,閱讀是一扇窗讓人看見生命的各種可能。先要看見,才有可能實踐;但看見不夠,還必須實踐。在不斷閱讀與不斷實踐的過程中,成全最好的自己。

這就是我成立一念出版社的初衷。也用最誠摯的心邀請你走進書本的世界,踏上你專屬的心靈之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史坦貝克代表作《憤怒的葡萄》:農民出逃潮,加州天堂路

   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           《憤怒的葡萄》出版於1939年4月,是史坦貝克家喻戶曉的代表作。上市第一年就創下銷售40萬本的佳績,至今累積銷量已經超過1400萬本。《紐約時報》對它評價極高,稱之為「一部波瀾壯闊的美國小說」。此書贏得「美國國家圖書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