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

史坦貝克《珍珠》延期上市公告

親愛的讀者,愚人節快樂!不過我有個消息要宣佈,不是開玩笑。

就是呢──原訂本週要上市的一念新書《珍珠》決定延期一週。誠心來跟原本很期待的讀者說聲抱歉😭😭😭。

(出版社小常識:在一般的出版社,每個月要出的新書在前一個月就已經排好時間,而且也會跟博客來、誠品、金石堂等通路開會,告知出版日期並且介紹書的內容,通路會根據自己手上的預算分配要下多少量。因為對通路來說,每個月的預算、行銷資源是固定的,一本書如果原本說好三月要出,卻延到四月,就很可能會影響到這本書在下個月會不會有曝光機會,買的量也可能會大幅縮水。所以預定要出版的書籍只要延期跨月,就會受到業務大人和老闆的關切。)

其實新書已經完成七七八八了,只差一點什麼,再修改一些東西就能把自己想傳達給大家的訊息說得更清楚,雖然對於想要怎麼修改已經有了方向,但現在只要一打開檔案就會頭暈腦脹感覺噁心,因為這陣子實在是已經絞盡腦汁、想過頭了~~~

我一直在想,我到底是要閉著眼睛這樣就上市,還是不顧噁心痛苦的感覺勉強修改完成,還是,我就先放著,對不起自己原訂的上市日期,也先不去想連假之前完成的種種好處,去放個假,讓心靜下來再做最後判斷。

最近以一週一章的速度在讀的這本《宗教經驗之種種》,給了我很大的啟發。

其中一段提到:

人對於自己當下的不完美或錯誤,會有強烈想要脫離的渴望(像我,強烈想要脫離不完善的文案),

期待自己達到理想狀態(像我,寫出一個理想文案)。

但人往往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,但不知道理想應該長成怎樣(我知道目前的文案不夠好,但還不知道理想的是什麼)。

所以,人有限的意識和智慧再怎麼努力,只是在追求一個模糊不清的目標,此時應該要耐心等待內在力量(下意識)的成熟。

「當一個人新的力量核心,在下意識的層次醞釀得夠久、準備好要像花一樣綻放時,『放手』是我們唯一該做的,它必須靠自己的力量迸裂開來。」

讀到這一段的時候真的感觸很深,身為一個使命必達的人,我向來是不把自己逼上梁山覺得對不起眼前的目標。但這些年,自己的經歷還有別人的故事,都再再告訴我,也許事情不是這樣的。

雖然還沒真的摸清楚「放手」和「不盡責」之間的界線到底該怎麼拿捏,但這次我決定先多給自己和這本新書一點時間,等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史坦貝克代表作《憤怒的葡萄》:農民出逃潮,加州天堂路

   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           《憤怒的葡萄》出版於1939年4月,是史坦貝克家喻戶曉的代表作。上市第一年就創下銷售40萬本的佳績,至今累積銷量已經超過1400萬本。《紐約時報》對它評價極高,稱之為「一部波瀾壯闊的美國小說」。此書贏得「美國國家圖書獎...